意向单提交
400-118-2626
  CH     EN  
最新资讯

氧化损伤与防治首届转化全国大会

发布于:2017-11-06

       我国已经快速步入老龄社会,维持人体健康对老年病的的有效防治,已成为摆在广达科技和健康工作者面前迫切而又严峻的课题。

       实验证明,现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大部分是因氧化损失累积,从亚健康体质,进而演变为各种疾病,包括心血管病,癌症,糖尿病等.自由基医学与生物学领域最新科研成果揭示,造成氧化损伤,主要体内氧化还原状态失衡有关,氧化应激导致自由基积累过剩,诱使脂质过氧化和蛋白质氧化修饰等反应。

       在这失衡过程中,如不及时干预,不有效阻断自由基反应的进行,就会因细胞和组织的持续损伤而诱发难以逆转的各种病症,如果在这过程中能及时发现和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就可避免恶化并控制危重疾病的发生发展。

      根据氧化损伤病因理论,科学工作者也做了许多早期病变指标和干预方面的实验研究,也取得不少研究成果,但真正实施转化或可研发用于临床的干预或药食产品不多,使许多科研成果停留在理论上,不能反应其应有 价值和社会效益,形成既社会普遍认知抗氧化对人体健康有益,但医生和病人又几乎都不该如何选择抗氧化手段的尴尬局面。自然这应用滞后状态也阻碍我国健康事业的正常发展。

      鉴于这种形势和社会需求,召开本大会旨在组织国内先行开展这方面应用研究工作的专家和单位,到会交流和介绍转化实验,展示成果,并邀请自由基生活科学领域和相关学科权威专家演讲,以促进多学科交叉合作,推动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及基础与临床进一步结合,加强项目转化和宣传推广工作,并为下一步筹建产学研结合的氧化损伤与防治的转化实体平台,组建多学科交叉联合攻关危重疾病队伍作框架辅填。

      潓美应邀参加本次大会,携氢氧气雾化机与众多专家,医师,学者共同探讨抗氧化治疗领域的新措施。